姝弥荼溦

请看置顶。

来都来了,吃完粮评论下吧。

《年少则慕艾》㈤

◆原著向慢热,蓝思追X金凌

◆私设遍地,文笔渣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接受友好讨论,禁止ky

————————————————————

  说是在未时汇合,可未到巳末,蓝思追就看到了蓝景仪那边放出来的信号烟花。

  两人又匆忙赶到了另一边去。

  看到蓝景仪并三个小孩那表情,蓝思追也察觉到不妙,慢慢停住脚步问道:“怎么了?”看看样子他急不急都没什么关系了。

  蓝景仪抬剑往门内指了指,道:“这一家……也死了……”他说完又补充道,“而且死了约莫有半月。”

  蓝思追脸色一沉:“半月都没人发现?”

  蓝景仪道:“本来我们在这家门口敲门敲了半天,并没有人来开门,以为这家人是和别家一样害怕得不敢开。只是别家门里好歹还有些声音,这家也没什么动静。这本就有些奇怪,后来我贴着门缝看了一眼,里面还挺整齐的。不过刚好吹了阵风,我闻到了腐臭的味道。”

  “入夏了。”金凌接话。

  “是。不然我也不会闻到味道。”蓝景仪道,“这如果不进来,都不会发现。”

  蓝思追推开门,边进门边问:“既然如此,至少也会有血腥味吧?怎么可能没人……”

   他突然住了嘴,面前的场景已经不用蓝景仪回答了。

  一个孩子依旧是被开膛剖腹,只是她身上沾着土的衣服和惊恐又苍白的面孔就能说明她在死后被埋进了土里,小小的尸体旁边还有一个坑。大人们不再被剥皮,而是不知道被怎么抽掉了全身的血,变成了一具具的干尸。

  每张恐惧至极的脸上,眼球几乎要从眼眶里崩出来,被一层皮包着的干瘦的手极力地张开,让人知道他们也曾渴求过生还的可能。

  只是他们依旧死了。

  静悄悄的死了。连他们的邻居都不知道,离他们不过几丈远的地方,又有人被那个恶鬼夺去了生命。

  蓝思追仔细看过几具尸体,又看了金凌和蓝景仪一眼,半跪着替死不瞑目的这几人合上了眼:“去通知应家主吧,好好安葬他们。”

  蓝景仪带着三个小辈风风火火地往应府那边赶。

  附近的百姓里有胆子大的,开了个门缝往他们这边看,大概也是猜到了什么,神色哀戚。

  不多时,焚烧香烛纸钱的味道盖过了那一缕尸臭,香灰打着转飘向空中。

  “那家人,恐怕是因为我们才惨死的。”金凌的语气听不出什么情感。

  蓝思追“嗯”了一声:“他急了,也不想再被人发现。可惜他还是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金凌突然停住了,他认真地看着蓝思追,问道:“我们打小便知,待学有所成便要出来夜猎,匡扶天下。可猎的到底是什么?”

  蓝思追也停了下来,却没有去看金凌,视线落在某家门口放着的一个铁盆,盆里还有未燃尽的纸钱。

  他说:“猎魑魅魍魉,猎人心如煞。”

  应安歌很快就得知了这个消息。他原本端着茶杯的手一抖,滚烫的茶水泼到了他的手背,烫出一片红色,瓷器碎裂的声音仿佛打在了他的心上,让人万分惊恐。

  蓝景仪神情严肃:“还请应家主遣几个人去收敛一下那几人的尸身,入土为安。”

  应安歌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露出了个僵硬的笑来:“好,我这就派人去。”

  蓝思追正好也回来了,行了个礼,道:“应家主不必太过担忧。此事快要解决了。”

  应安歌愣了会儿,过了半晌他才道:“仙长此话当真?”

  蓝思追答:“蓝家家训,不可妄言。”

  应安歌跳到嗓子眼儿的心才慢慢落下去:“如此,应某就替那些死去的百姓谢过仙长了。”

  蓝思追道“不必”,又将明日的安排告知应安歌,让他早做准备。

  应安歌大惊之后又大喜,精神倦怠,勉强听完了蓝思追的安排就迅速安排了人去办。

  蓝思追也看出应安歌此时需要休息,便不再多说什么,告辞回到了之前的房间里。

  三个小辈还有些懵里懵懂,怎么突然就知道如何抓人了?他们都不知道人在哪儿呢。

  只是看另三位的脸色不是很好看,连最爱问问题的那个也感受到了这种气氛,闭上了嘴。说起来,他们其实经常能在云深不知处看到蓝思追和蓝景仪。记忆里的蓝思追称得上一句“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而性格更加活泼的蓝景仪也向来是大大咧咧的样子。三人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第一次认识这两位总是被长辈们称赞的少年俊彦,他们中间隔着的不仅是年龄和眼界,还有如今日所见的那些无辜枉死的性命。

  蓝思追只是又细细叮嘱了一遍三个小辈明日定要小心为上,先自保再说其他。三人自然应下。蓝景仪便带着三人先各自回了房间。

  又只剩下金凌和蓝思追。

  蓝思追踌躇了一会儿,才说道:“若是我们猜测正确,那金宗主你……”他顶着金凌不快的眼神也没有改过来,继续说,“可以和江宗主说一声。”

  金凌鼻间哼了一声:“为何要和我舅舅说?他还能管到金家来不成?”他睨了眼蓝思追,“你不总金宗主长金宗主短的叫我么,都是宗主,差不了多少。”

  他其实明白蓝思追的好意,可是看着他面色平静地叫他“金宗主”的样子实在是让他气闷,总是忍不住呛他几句,好像就能发泄他心里对蓝思追的不满一样。

  不满他如今有礼有节的模样,不满他总是用一种不是对待朋友的态度对他,不满好像除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还有那个鬼温宁以外对谁都一样的谦和。他觉得自己应当已经开始是大人了,这么想实在是太幼稚也太不应当。可是他心里总是会情不自禁地这么去企图打破蓝思追的那层君子风度。

  毕竟,蓝思追还是有点不一样的。他可是、当初最先对他释放善意的同龄人。

  蓝思追无奈地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他搞不懂哪儿惹到金凌了,难不成真是因为一个称呼?无非就是总被金凌顶几句无伤大雅的话,金凌虽然嘴上刻薄,但是心性在世家公子中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他知道的。

  气氛有些凝滞,如同窗外的夜色。

  今夜无月,亦无星光。

  或许是恶鬼作恶的好时机。

————————————————————

昨天心情不太好,写了两千字觉得好垃圾不想放。

这个副本明天就可以结束了,然后7月开始新副本。

明天要出门工作,另外还要回老家陪姥爷过生日,估计更的也晚。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