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弥荼溦

请看置顶。

来都来了,吃完粮评论下吧。

《年少则慕艾》㈢

◆原著向慢热,蓝思追X金凌

◆私设众多,文笔渣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接受友好讨论,禁止ky

————————————————————

  其实蓝思追也有点不太放心。

  按照应安歌的描述,那个鬼修不是泛泛之辈,甚至可以说是杀人如麻的恶徒。金凌虽然也算是这一辈世家公子中的佼佼者,只是独自对上那鬼修的话也不一定能制得住。

  不过现在的金凌好像是有点变化,好歹之前也是一起夜猎过几次的交情,之前也一同夜猎过几次,今天却拒绝了一起同行的建议。也许,是他身上的担子重了吧,才让他慢慢变得一个人承受这些。

  蓝思追胡乱想了一会儿,留下两分心神注意着金凌离开方向的动静,带着身后几人在镇上探查起来。

  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在每一个人看到他们靠近以后那种恨不得立刻长翅膀飞走的害怕表情,蓝家几个小辈的脸色还是沉了下来。

  “看来这些百姓是给不出什么信息了。”蓝思追道,“我们去看看那五家被害的地方吧。”

  几人来到第一家的门口。

  一个小小的院子,周围只用篱笆围起来,院子正中是并列的三间房。正中的房间应该是厅堂;左边的房间极为宽敞,分成了三个隔间,应当是这家人的寝房;右边的房间里堆积着一些稻谷、种子,还有一些农具。

  房子的前方是一块空地,有两个鸡窝,不过里面除了几根鸡毛再无他物。房子后面开垦了几块菜地,刚长出没多大的青菜被胡乱扯出来丢在旁边,青翠的叶子早就变黄,甚至变黑。菜地里土层仿佛被人刨开一样,土腥味和血腥味交融,留下的味道让人觉得有些不适。蓝思追几人可以想象应安歌他们当初发现的时候那股味道多么令人作呕。

  蓝思追吩咐几人再仔细查看这个小院子。

  虽然已经被翻过好几次了,但是保不准还有什么遗漏的线索呢。

  半个时辰后,蓝景仪道:“没有。”

  蓝思追没多说:“走吧,去下一家。”

  第二家的家境比第一家稍微殷实些,房屋都是青砖灰瓦,大门也修整过。

  蓝思追正打算推门进去,门内却有脚步声传来。

  右手立刻按上剑柄,宝剑出鞘三寸,蓝思追的眼睛死死盯着门缝。其余几人也蓄势待发。

  门从里面打开了,却是金凌。

  金凌倒是知道门口有人,还不是一个,猜到是蓝思追了,只是没想到一开门就被人一剑正面刺来。

  金凌抬手用岁华挡住那一剑,剑刃与剑鞘擦出火星来。

  与此同时,另一把剑从金凌右侧袭来,左边也有人作势要砍。金凌手上用力推开面前那人,拔出岁华,转身击打开左边的人,腾空而起,抬腿踢中右侧少年的肩膀,稳稳落地。

  “金凌?!”

  蓝思追的剑差一点就要划上金凌的喉咙,剑尖硬生生地转了个方向,插进脚下的青砖石中。入石两寸,剑刃嗡鸣。

  金凌气笑了:“蓝思追,半年不见,我倒是不知道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让你这么想杀了我?!”

  蓝思追有些尴尬:“抱歉,金宗主,我以为是那个鬼修。”

  金凌冷哼一声,却并不再追究了,只是收剑入鞘,抱着手臂冷冷地看着蓝思追。

  其余几人也发现自己攻击的对象是谁,都觉得有些对不住,纷纷过来道歉。

  金凌的肤色本如胸前的金星雪浪一般白皙,经了这一遭,他的脸上倒是起了层红晕,看上去那一分的刻薄都没了。

  蓝思追行了个礼:“金宗主,多有得罪。”

  金凌嗤笑一声,换了个话题道:“你们过来是想看这家的吧?”

  蓝思追道:“是。”

  金凌转过身准备离开这里:“不必看了,没什么东西。”

  金凌之前夜猎的也不少,这半年经历的应该也多,他说里面没东西,估计就真的没什么了。

  蓝思追便没再让人进去。他叫住金凌:“金宗主,不如还是一起吧?”

  金凌扭头看他。

  蓝思追道:“那鬼修的实力我们都不清楚,金宗主虽然能以一当几,却依旧有些危险,不如我们一起走。”他又想起刚才的事,加了一句:“一起走的话,刚才那样必然不会再发生了。”

  金凌驻足,思索起来。

  其实他刚才那番躲避并不是十分轻松。头先那三人年纪还是小了些,应当是头一次跟出来夜猎,倒是好对付。但是蓝思追横在他脖子上那一剑,他其实并没有注意到,只看见了他前方正攻来的蓝景仪,直到蓝思追出声了才知道自己差点就丧命了。

  看来蓝思追这半年的进步同样挺大,那个三人剑阵也还有点意思。

  想了会儿,金凌转过身又走回他们面前。

  这应该就是答应了。蓝思追想。

  “我们现在去哪儿?下一家?”金凌问。

  蓝思追看着他:“嗯。”

  几人离开这里,继续查探。

  一连查了五家,一无所获。

  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蓝思追和金凌都不愿意有任何的侥幸,要再确定一番罢了。主要是他们几人并不知道那鬼修长什么样、如今是否还在这里,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屠杀无辜百姓。如果说第一家是因为起了冲突,第二家是因为告密,那剩下的三家并没有和他起什么冲突。

  “你觉得他还在这里吗?”金凌突然问。

  蓝思追不假思索:“他在。”

  金凌瞟了他两眼:“哦?为什么?”

  蓝思追道:“他如此大张旗鼓地杀人,应当是找什么,或者是一个人,又或者是什么东西。但是他没有找到。”他又顿了下,“如果他找到了,可能这个镇子上的人早就死光了。”

  听完,金凌嘴角微勾:“真巧,我也是这么想的。”

  镇子不大,但是他们查看几家人花的时间较长,如今这个时辰,太阳已经落下了,只剩天边血红的晚霞依旧,仿佛有谁随意在天幕上用红色颜料随意涂抹了几笔。

  蓝思追看看天色,走在只有他们几人的街道上。

  旁边房子门口挂着的灯笼倒是被点上了,暖色的烛光落在金凌的眼睛里,好像他的眼里盛着天上的星河。

  蓝思追突然想起了他们在大梵山的那一面。

  少年持弓搭箭,面前火光滔天,他的箭不曾有一发失手,他的眼睛被大火染上一层金色。

  蓝思追就看了一眼,却觉得这少年才是真正的少年英雄。

  “你看我作甚?”金凌本来走在他身后半个身子,如今却和他并肩往前,侧着头问他。

  “不做甚。”蓝思追收回视线,“先回应家?”

  “嗯。”

  几人便在夜色里回到应府。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