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弥荼溦

请看置顶。

来都来了,吃完粮评论下吧。

《年少则慕艾》㈡

◆原著向剧情,蓝思追X金凌

◆私设遍地,文笔渣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接受友好讨论,禁止ky

———————————————————

  几人来到正院。

  小厮在院门口通报:“老爷,姑苏来的贵客到了。”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出来:“请进来。”

  小厮道了声“是”,转过身来抬手做了个请入的手势:“贵客们请。”

  蓝思追颔首,抬步迈进院子,却不想最先入目的是一抹亮丽的金色。

  少年的脸上不见一丝笑容,薄唇紧抿,原本就有些刻薄的俊俏面容如今更添了不少锐利。那双尚且带着少年气的眼睛往门口一扫,却让人觉得压力颇大。他的腰间不再有那一串象征云梦江氏的银铃,而是悬着一块镶嵌金色牡丹状的雪色玉牌。右臂放在交椅的椅圈上,轻轻敲击着放在旁边案桌上的岁华剑鞘。加上金星雪浪袍和眉间朱砂的衬托,更显得他周身的贵气扑面而来。

  蓝思追怔愣。

  自半年前观音庙一别,这是他头一回遇到金凌。

  他耳边仿佛想起魏无羡的声音:“金凌他……我倒是遇到过一次,不过没说上话。看上去倒是变了不少,长大了些。”

  不等蓝思追回过神,坐在主座上的男人站起来向着蓝家小辈们走来,行了个礼:“劳烦仙长千里迢迢赶来。”

  蓝思追微微一笑,抬手回礼:“区区小事,应家主不必客气。”

  应安歌松了口气:“还请落座,我再将事情告知各位仙长。”

  蓝思追走进正厅,路过金凌时停住脚步:“金宗主。”

  金凌敲着岁华的手顿了顿,他仔仔细细看了蓝思追好一会儿,看得蓝景仪都觉得这大小姐是不是又要耍什么性子,他才开口:“蓝思追。”又看了看蓝思追身后的几人,低头又玩起腰间玉牌上的穗子,一副不再想说话的样子。

  几人都坐了下来。

  蓝家几人以蓝思追为首,依次坐在他的下首,而蓝思追的对面,坐的是金凌。好像这次出门,金凌并没有带什么人来。

  吩咐侍从上好茶,应安歌才开始说话。他先冲金凌道谢:“想不到金宗主愿意亲自前来,真是万分感谢。”

  金凌神色淡淡的:“无事,刚好路过而已。”

  应安歌这才说起正事:“想必各位仙长来到这里已经发现了,这镇上的百姓都对仙长们有些恐惧。”

  蓝思追点头。

  应安歌叹了口气:“其实原本百姓们只是对仙长们比较畏惧,但不会像现在这样。主要还是因为两个月前,镇上来了一位修士。”

  “您这次请我们来,是因为这位修士?”蓝景仪问。

  “正是。”应安歌道,“有百姓说,此人应该为一男子,身着一袭黑衣,脸上蒙着一块黑巾,腰间别着一把笛子。”

  “笛子?!”蓝家几人震惊地反问。

  不怪他们反应如此大。相比之下,刀剑之类的武器更常见,哪怕是在蓝家,不说每个人都有琴,却是每个人都有一把剑的,更别说一个佩笛的黑衣男子,每个人的第一印象都是那一个人。

  就连金凌也蹙眉。

  蓝思追也有些惊讶,但很快就说道:“如果是魏前辈的话,他应该和含光君在一起,不可能只有一个人。”

  金凌想到什么,哼了一声,却也没说什么。

  应安歌能找到金、蓝两家求助,自然也知道他口中的“魏前辈”是谁。他听到蓝思追的话倒是安下心来,蓝家名声在外,自然不会包庇谁,哪怕那个人是本家族人。再说,他其实也不觉得是那位能止小儿夜啼的夷陵老祖。如果真是他的话,如今这个镇子怕已经全是尸体了。

  “既然应家主如此引导我们去想那个人,我猜,那个人是鬼修?”金凌倒是主动开口。

  应安歌用袖子擦擦额头上的汗,他不再绕弯子,道:“正是。两月前,有一家五口人被害,死相凄惨。”他仿佛想起了什么,脸色变得尤其难看:“三名大人被人完整地剥了皮,人皮被挂在墙上;两名稚童被挖开的肚子,内脏尽皆不知所踪。”说道最后,他掩住自己的嘴,把那种呕吐的欲望生生压了下去。

  金凌的脸色也难看到了极点:“为什么?”

  应安歌缓了一会儿,慢慢说道:“那一家五口,是一对夫妻并他们的父亲及一双儿女。在那名修士来到镇上的时候,曾与那名男子有了冲突。听百姓们说,应当是那名男子带着女儿在街上买些东西,那名修士和那男子交谈了几句,还想夺走那名女童,被男子制止并且痛骂了一顿。那家人死后第二天早上,有人说他好像在夜里看到有个黑色的影子从那家房里出来。”

  蓝景仪咬牙:“奸人!”

  应安歌接着说:“后来,那个说他看到黑色影子的人,全家也被杀了。大人全部被剥皮,孩子都被开膛剖腹,内脏不见。自此以后,又有三家人被杀,镇上再不得安宁。谁也不知道那个人还在不在我们身边,整日的心惊胆战。因那修士刚来镇上的时候,看上去并无什么威胁,却不想后来发生了这些事。”

  蓝思追沉默了一会儿,他问道:“应家主,为何你觉得,这人是个鬼修?”

  应安歌道:“因为我在最后被害的那家人房中发现了些东西。”他看着蓝思追的眼睛,“一些内脏碎渣。而且看样子,像是……被食用的过程中掉下来的。”

  蓝思追瞳孔微缩——居然吃人?!

  有忍不住的蓝家子弟干呕一声。

  他们夜猎途中见过不少妖魔鬼怪吃人,却没想到居然还有人吃人!

  长久的静默后,蓝思追起身:“应家主,具体情况我们了解了。劳烦替我们准备些可以落脚的地方,可能要多叨扰贵府几日了。”

  应安歌就怕这群人听了这话离开,忙不迭地答应下来,又问金凌:“那金宗主?”

  金凌拿起岁华站起来,道:“我自然也留下来。”

  先前都坐在椅子上倒看不出来,金凌这一站,蓝思追便觉得这人的身形比之前又单薄了些。尤其还束着腰封,整个人更加瘦削。

  应安歌彻底放下心来,连忙派人去收拾几间上房出来,又命人去做些好菜来。

  蓝思追制止了他:“不必麻烦了。时辰还早,我们就出去了。请应家主日落后不要再让任何人出门,最好都在房间里,落上锁。可以的话,也请告知镇上的百姓。”

  应安歌应下:“是。若是仙长不说,也早就没人敢夜里出来了。”虽然在家也不一定安全,可至少心里有个寄托。

  看过白天街上都没多少人的场景,蓝思追也不再多说:“无论外面有什么动静,切记不可出门。”

  交代得差不多,蓝思追便带着蓝景仪等人准备出门寻找线索。

  背后的大门紧紧关上,蓝思追问身旁的金凌:“金宗主,可要一起?”

  金凌又用那种说不出感觉的眼神看着蓝思追,冷哼一声:“不必。”说罢便往右边走了。

  蓝景仪有些郁闷:“金凌这是怎么了?”

  蓝思追收回视线,往左边走去:“走吧,先去看看附近的情况。”

————————————————————

这篇文走的是细水长流向(或许吧),目前是两人还没发觉自己对对方有什么心思。

无大纲放飞流,无存稿,写一章发一章。

尽量日更,但是不保证。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