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弥荼溦

请看置顶。

来都来了,吃完粮评论下吧。

《咒》第三章

◆原著向(伪)大追小凌

◆私设众多,文笔渣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接受友好讨论,禁止ky

——————————————————

【第三章】

  金凌还没来得及多想下去,魏无羡已经回复了往日里吊儿郎当的模样,立马让金凌止了思绪。

  “过来。”魏无羡拉过金凌,仔仔细细地探查了一遍,松了口气:“一种咒术,以前没见过,能让人身体变小。有哪儿不舒服吗?”

  金凌摇摇头。

  “那应该就没什么大碍。可能是你们家哪个闲的慌的叔伯兄弟想浑水摸鱼占点便宜。这段日子你就待在姑苏,索性你舅舅现在也没空管你,你一个人在金家我们也不放心,怎么样?”

  蓝忘机嗯了一声。

  金凌想想也是,答应了。

  “回头让人收拾一下,你住思追和景仪那个院子。正好那里还有间厢房一直空着。以后你想来姑苏玩就住那儿了。”办完正事儿,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准备出门祸害别人,临走又多说了一句。

  “我才不要和蓝景仪住一起!”

  “为什么我要和大小姐住一起!”

  金凌和蓝景仪两看相厌。

  魏无羡早已逃之夭夭,跑的远不怕火燎地补一句:“我觉得挺好的!就这么办!”

  有蓝忘机在,这件事算是板上钉钉了。

  金凌只能搂着蓝思追脖子磨磨蹭蹭地住进了厢房里,蓝景仪也不情不愿地给他收拾好房间。

  “还有我呢。”蓝思追笑着哄金凌,又转头跟景仪说了句:“景仪你之前不是还担心阿凌么?”

  蓝景仪不满地嘟囔:“思追你这就是见色忘友。”

  金凌冲他龇牙。

  “好了,阿凌你先休息吧。饿了吗?蓝家饭食恐怕你不喜欢,回头我去山下给你买些饭菜回来。”蓝思追把怀里的小人安安稳稳地放在太师椅上。

  金凌想了想:“我也去。”

  蓝思追问:“一起下山?”

  金凌嗯了一声。

  “也好。”蓝思追顺手理一下金凌的衣领,“回头我去禀告一声含光君就带你下山。说起来,是没有好好带过你逛一逛姑苏。是我的错了。”

  金凌的脸有些红。

  蓝景仪在一边面色复杂地看着两人,心里咋舌:他们也真是太腻歪了……

  蓝忘机听说后没说什么,只是叮嘱蓝思追好好照顾金凌。倒是魏无羡捏着下巴冲他笑得一脸慈祥。

  “我们思追啊,终于也到了领着小朋友去逛集市的年纪了啊……”魏无羡这样说。

  蓝思追羞恼:“魏哥哥!”

  说完三个人都愣住了。

  十几年前的记忆扑面而来,依稀还能看到冷面雪松般的男子脚边哭啼的幼儿,和人群外偷笑的黑衣青年,人影鲜活。

  “去吧……早点回来。”魏无羡摆摆手,放蓝思追走了。

  蓝思追行了礼退下了。

  魏无羡嘴里叼根狗尾巴草躺在树荫下草地上,没说话。

  蓝忘机以为他是在为刚才蓝思追那声久远的称呼想起了不好的事情,伸手握住了他的指尖:“魏婴。”

  魏无羡有些发散的眼神聚在他脸上:“嗯?”

  蓝忘机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可惜他生性寡言,这种时候心里有千万句话不知道如何说的出口,只能低下头来亲了亲魏无羡的嘴角和脸颊。

  散开的额发扫在魏无羡脸上。他回手抱住蓝忘机,加深这个吻。

  良久,魏无羡把刚掐下来的不知名野花插在蓝忘机的鬓角,低声说道:“蓝湛,我跟你回来了。”

  另一头,蓝思追带着金凌进了姑苏城。

  正赶上半月一次的大集,蓝思追小心地牵着金凌穿过人流:“阿凌,我抱着你可好?”

  金凌以为蓝思追是在笑他如今矮了,冷哼一声正准备拒绝,被迎面扫过来的一个香囊拍中了下巴,小声惊呼。

  对方是个约摸二八的小少爷,看到撞了人连连道歉,还非要给金凌买些糖葫芦和牛乳糖赔礼。

  蓝思追自然是不会收的。

  再三拒绝之后对方也不再坚持,又说了声抱歉。

  “无妨。”蓝思追抱起金凌,温声说道。见对方没有再说话的意思告了礼先走了。

  金凌坐在蓝思追手上:“她是哪家小姐吧?偷偷溜出来玩?”

  蓝思追抬手替他遮开一旁推车上的小挂件,回道:“是方家的三小姐。”

  金凌本来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蓝思追还真认识,立马嘟了嘴:“你怎么认识她?”

  蓝思追闻弦声知雅意:“去岁随含光君前去替方夫人驱邪,方小姐是其嫡女,在房里侍疾,这才认识的。”

  金凌应了一声,不说话了。

  蓝思追失笑:“这醋也要喝一口吗?你又不是不知我心里想的都是谁,非要让我说出来吗?嗯?老板,劳烦把这个递给我看看。多谢!”

  金凌挠了一下烧热的耳朵,不去看他。

  蓝思追把一个小小的五色流苏挂在金凌腰间的银铃下:“这个正配。”

  付过钱后又走了一会儿,金凌才小声地在蓝思追耳边说:“我、我自然是知道的……谅你也不敢背着我干些什么……我……不是不放心你……就是……”

  “嗯,我懂。”蓝思追捏捏金凌的脸。

  小小的金凌,抱在怀里都不想放下去了。

  “你懂个头啊!”金凌拍开那双匀称却做着登徒子的手,红着脸凶巴巴地说。

  蓝思追笑着看他。

  笑了好一会儿,他才偷偷在金凌耳边说了一句:“等你好了,我请含光君挑个好日子,去你家迎亲。”

  金凌心里顿时噼里啪啦放起了最灿烂的烟花,炸得他头昏脑涨,浑身上下摸不着这种愉悦心情的边缘。

  金凌说:“要迎亲也是该我去你家!我金家的主母自然是要我来受累。”

  这叫嘴硬。

  蓝思追没说话,只是眼里尽是一种“我家阿凌说什么就是什么虽然和现实有冲突”的笑意。

  金凌气闷。

  “阿凌……”蓝思追放柔了声音,眉目里是只对金凌的温柔,“只要能和你在一起,这些事其实都没那么重要。”

  金凌把头埋在蓝思追的颈窝里,清浅的呼吸撒在他的皮肤上。

  蓝思追拍了拍金凌的头顶:“阿凌,我这辈子最腻的话都在今天都说完了,你心里怎么想的呢?”

  “蓝愿。”金凌开口,“我心悦你。”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