姝弥荼溦

请看置顶。

来都来了,吃完粮评论下吧。

《咒》第六章

◆原著向(伪)大追小凌

◆私设众多,文笔渣

◆人物是墨香的,OOC是我的

◆接受友好讨论,禁止ky

——————————————————

【第六章】

  两人背靠背地往山中深处前进,手持长剑,神色警惕。

  忽然,金凌朝着一个方向冷声喝问:“谁?!”同时引弓射出,未等射中便出剑杀了过去。

  听到金凌出手,蓝思追瞬间引爆准备已久的灵符推向金凌身前之物,跟在金凌身后护着他的后背。

  刹那间,蓝金两色灵气打落无数绿叶,也映照出了他们面前的怪物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岁华锋利的剑刃和对方不知哪一处摩擦出阵阵火花,蓝思追眼疾手快地拉住快要被打中的金凌撤回地面上。

  金凌握紧剑柄:“狰?!这种东西怎么会出现在姑苏地界上!!”

  蓝思追摇头,正色道:“不知。这种东西不是我们能解决的。发信号请长辈们前来支援吧!”

  金凌看向身前之物。

  它形状类似于赤豹,长有五条尾,脸正中突兀地出现一只角,上面还有刚刚与岁华碰撞上的白痕,此时两只漆黑的兽眼正看着他们,低吼着的声音如同敲击石头的响声,正是本应早被仙门百家镇压在章莪山上的凶兽狰。

  蓝思追找出信号烟花点燃。

  不知是不是因为被烟花刺激到了,狰兽眼一眯,张开巨口嘶吼一声,扑向两人。

  巨兽口中不知吞噬了多少人兽,积累的恶臭腥气直冲两人面门。两个少年一个生性喜洁,一个身份尊贵,什么时候遇到过这种情况?刹那间只觉得万分恶心,呕吐感浑然而生,两下闪躲避开它拍下来的利爪。

  巨兽见一击不成,直盯着金凌又挥出一爪。

  蓝思追被巨兽身体挡着,又被那五条尾巴纠缠,一时无法顾及金凌,只能焦急嘶吼:“阿凌!!!”

  利爪拍烂了数十棵古木,轰隆几声扬起尘土无数。

  蓝思追从巨兽身后绕行至其身前,只见金凌发冠摇摇欲坠,跌坐在一地的金星雪浪袍中——金凌竟然在这要命的时候又变小了!

  蓝思追大惊,不顾再次袭来的狰尾,甩开几张符咒躲开长尾后扑向已无灵力、快要被巨爪拍中的金凌。

  “思追!!!”金凌被蓝思追扯进怀里,被点点鲜血染红的脸颊失血苍白。

  大狰将爪子从蓝思追背后抽出,被鲜血激发的兽性大增,血红着眼睛舔舐着爪上的血迹,喉咙里低吼着。

  蓝思追软软地压在金凌身上,后背已然鲜血淋漓,嘴角止不住地溢出血来。

  “思追?思追!思追你别吓我!”金凌不顾自己身上血污浸染,手虚虚地搭在蓝思追的胳膊上,又不敢动他生怕伤势更上一层,虽然他心里清楚,蓝思追现在已经重伤难治了。

  蓝思追此时已经快无知觉了,面前的金凌化成了模糊的身影,他只能低声催促道:“阿凌……快、快走……我护……护不住你了……”

  金凌眼角滚出两滴泪水:“走个头!我才不要你护着!你把我当做什么人了!用得着你一条命换我一条命吗?大不了一起死在这里!死就死!”

  蓝思追好像是想像以往那般无奈宠溺地笑金凌,只是扯了几下嘴角终究没了力气,双眼渐渐失了神,呼吸几乎消失:“你……你怎么总这样……死、死不死的……”

  那边凶兽已将爪上鲜血舔食殆尽,含着血光的兽眼紧盯着两人,龇牙低吼一声就要冲上来。

  金凌握住蓝思追的手,通红着眼死死盯着大狰:“今天就算死了,我化成厉鬼凶尸灰飞烟灭,也不会放过你这头畜牲!”

  牙已经压在金凌眼前,金凌不避不躲,一脸同归于尽的疯狂神色。

  一柄宝剑伴着一声冷笑从金凌身后击来:“何必等到以后,现在就不必放过它!”冰蓝色的剑光削断大狰口中四颗犬牙,引得大狰咆哮不断转攻那柄长剑。

  蓝忘机持避尘与大狰斗在一处,魏无羡从两人身后钻出,面上是从未有过的狠色:“你们没事吧?金凌你怎么……”

  金凌没想到来的是他们二人,惊喜之余又被这一句问答弄得提心吊胆:“我没事,就是思追他……”

  魏无羡粗略检查了下蓝思追的伤势,眉头紧蹙:“伤的太重了,得尽快送回云深不知处。”他又抬眼看了看不远处的蓝忘机:“我先给思追处理下伤口,你就待在这儿好好看着他。”

  金凌含泪点头。

  草草包扎好蓝思追身上的伤口,又给他喂了几颗难得一见的伤药,魏无羡不再多话,从腰间拔出陈情加入蓝忘机和大狰的战斗。

  大狰的五尾已断四尾,身上深深浅浅的伤口上全是蓝忘机蓝色的灵力,蓝忘机身上亦然是十数道伤口,鲜血染红了白色的校服。

  蓝忘机面色冷肃,看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点点头,横笛吹响,唤醒万千冤魂。

  蓝忘机收剑入鞘,取下背后忘机琴,琴声与笛声相和,鬼兽厮杀,咆哮声不绝。

  大狰被彻底激起凶气,短短几个来回便撕碎不少厉鬼。魏无羡眼中戾气不断加深,笛音渐渐刺耳急促起来。

  忽然,大狰咆哮两声,两只前爪狠抓了几下自己的腹部,利爪割破坚硬的皮毛,流出一地的肠血内脏,还有一只黑糊糊的残损厉鬼。

  大狰哀嚎两声,跪在了地上。魏无羡趁着这个机会,指挥凶神恶煞一举进攻。蓝忘机抽出避尘,一剑斩掉大狰头颅,黑色的血液溅在周围,场面立时安静下来,沾染着浓郁的血腥味。

  “看样子是这只狰吞噬了原本在此山中作恶的厉鬼,却并未消化,被我驱动着让大狰自己杀死了自己。”魏无羡放下陈情,眼中血丝尚未消去。

  蓝忘机颔首,掏出乾坤袋封好大狰的尸体,又走到魏无羡身边以手覆上他的双眼道:“魏婴。”

  魏无羡吐出一口浊气:“我没事。”他拿下蓝忘机的手,眼中血丝果然在慢慢消退:“去看看思追吧,他伤的很重,我只能给他暂时止住伤势,得回姑苏才能治好他。”

  金凌心中大起大落,又因变小已然体力透支。如今见凶兽已死透,松了口气的同时终于昏厥过去,被赶过来的魏无羡一把接住,人事不知了。

评论

热度(23)